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春风化雨,生涯炫彩——首届“大学生生涯发展导航月”系列活动如火如荼

作者: 时间:2016-04-26 点击数:

  (通讯员 许蕾蕾)为帮助我校学生认识自己,了解职场,科学确立目标,学会生涯管理,解决在学习工作中的各类问题3至4月,我校首次举办“大学生生涯发展导航月”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就业工作处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系列活动以生涯探索与规划为核心,内容包含生涯辅导讲座、生涯团体辅导、职场人物分享会、创新活动、职业规划和求职指导现场咨询日等类型。

生涯辅导讲座活动围绕学生关注的生涯发展与求职就业话题,邀请了生涯辅导教师和专家,为学生开展普及性教育与指导。3月30日,导航月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吴建成主讲“让生命怒放——一生只做八件事”讲座;4月10日,“消除面试中的紧张情绪”讲座由国家职业指导师、资深人力资源经理杨晶老师主讲;4月11日,生涯发展指导沙龙“新疆籍学生专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出席并讲话;4月16日,BCC国际生涯教练顾劲松来校开设高校生涯发展辅导工作坊。

生涯团体辅导通过团体活动、角色扮演等方式,探索大学生生涯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校就业处副处长郎东鹏为近40名师范生开展了“走向师涯”师范生团体生涯发展辅导;吴建成老师征集了40名“梦想班”学员进行跟踪指导。职场人物分享会不仅邀请了武汉乐星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沈国良分享创业经历及体会,孝感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师马文可、东莞市东莞中学教师孙伟河讲述“基层教师成长之路”,还邀请了吴元芳等教授学者与大学生畅谈职场体验,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创新活动,如职业生涯规划书比赛,通过模拟职业环境的比赛方式,提升了学生的求职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

4月26日,“春风行动——职业规划与求职指导现场咨询日”如期举行20位咨询师为学生开展了一对一的免费职业咨询服务,咨询服务领域包括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定位与品牌塑造、就业政策法规、简历诊断与指导、面试策略与技巧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7106 邮箱:jy67867106@126.com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 Copyright ©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