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优秀毕业生分享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分享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4-18 点击数:

  (华大在线见习记者林珈玉 袁锴栩)4月15日下午,第三届“优秀毕业生分享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分享会在华青剧场召开。校学生就业工作处处长王茂胜、校团委书记杨臣、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刁、教务处副处长邱保国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学生就业工作处处长王茂胜致辞,宣布分享团成立并寄语同学们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提高职业规划能力,为实现人生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仪式结束后,第一场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正式开始,此次分享会迎来了保研至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郑宁、在山东省烟台市第二中学的师范生汪海彤以及考研到中国人民大学的尤苏青。他们讲述了自己笑泪交织的大学四年,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和考研保研中的心得体会。  


  在郑宁看来,“大学里最重要的就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做好自己的选择。”他第一次萌生出读研究生的想法是在大一下学期。而在毕业之后,他即将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压力,读研究生能给他自己一个更好的平台。“毕业五年之内,你想要走的路是什么?”郑宁认为,不管走什么样的路,信息渠道的拓宽都非常重要。他提醒学弟妹们,在实习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能力有多少、想要的又是什么。此外,如果要保研的话,那就应该提前准备,利用好网上的保研论坛和学长学姐的传授。

  “别人说优秀是一种习惯,我觉得优秀是一种被逼。”郑宁把自己对大学的感悟归结到五点:在学习和工作上做好加减法,不管是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最后,尽量去培养能力而不是头衔,不要有太重的得失心,多尝试新的路径。最后,他对学弟学妹们说:“活得快乐最重要”。

  与郑宁不同,作为免费师范生的汪海彤,从一开始就坚定了自己的教师之路。她在大学四年里只做了四件事:学习、广播、提升教学技能、支教。入学后,广播台的练声测试是她生活的一大主线。大二下学期时,汪海彤开始注重自己教学技能的培养,凭借着优秀的成绩,她顺利进入“未来教育家计划”。大二、大三暑假里的两次支教经历,让汪海彤更深刻地理解了“教师”这个职业,“因材施教,要把真正适合学生的教给学生。”

  汪海彤也分享了她在大四实习阶段的经历和感悟,“实习的时候要多做事”,努力争取并珍惜机会,认真备课并且提前试讲。“找工作是为大学生活交的一份最郑重的作业,它看重机遇也看重自己大学四年的积淀。”汪海彤表示,机遇是外在的,没有办法掌控,但努力是每个人自己可以选择的。“踏踏实实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梦想自然就会找上门来。”汪海彤总结道。

回顾自己的大学四年,尤苏青总结为“Passion、Choice、Perseverance、Resilience”,四个英文单词分别代表着热情、选择、毅力和好心态。大一时,她转到外国语学院,为了跟上同学们的进度,她坚持每天晨读、第一个到教室,平时多看英文书籍,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学习不怕苦”,这是她对大学四年学习的总结。而作为党委宣传部英文记者团团长,她秉持着“对工作随时待命”的精神,在任期间将记者团的规章制度建立了起来。“如何协调工作与学习?”尤苏青认为,工作时全心全意工作,学习时踏踏实实学习,在学生工作当中得到的成长和锻炼是学习中得不到的。

  “出国?工作?保研?考研?”尤苏青也在这个问题上纠结过,但是她最终选择了考研,“跟随自己的内心去选择自己最想要的和最适合自己的”。她也提醒学弟学妹们要认清自身的实力,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四个选项四条路,每一条都不易。但足够努力足够优秀,就能走好。”

 

   

 

   校第三届“优秀毕业生分享团”成员由各学院推荐的保研、就业、考研、留学、创业等毕业生典型组成。近期,校就业处、校团委还将陆续举办“就业典型”等专场分享会,为在校生提供大学学习生活、生涯规划及求职就业等方面的现场指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7106 邮箱:jy67867106@126.com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 Copyright ©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