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就业处组团赴江浙开展就业工作调研与市场拓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4-18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就业指导队伍建议和完善就业课程体系,巩固、建立、发展江浙地区就业市场,我校学生就业工作处近日组团赴浙江、江苏两省进行就指导课程调研与就业市场拓展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郞东鹏带队,就业工作处就业管理办主任黄志华、美术学院辅导员王璐参与活动。

就业管理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调研

413日上午,学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郞东鹏等一行三人来到浙江大学进行就业指导课程调研。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红梅副教授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活动。调研会上,中心领导向我们介绍了浙江大学就业信息化建设现状与就业指导课程情况。浙江大学于2009年开始启用网上签约系统,随着系统的完善,网上签约不仅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了方便,而且有利于学校对整体毕业生签约情况的宏观掌握和对违约行为的制约。在就业管理方面,浙江大学全面实施两级管理,从信息核对到签约、违约管理及报到证的打印与发放,基本把管理权限全部下放到院系,在就业指导方面,浙江大学重视对辅导员就业指导技能的培训,吸引专业教师加入到就业指导队伍中来,加强专业化建设。

与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座谈

14日上午,代表团拜会了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生职业生涯辅导)中心相关领导与老师,主要就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的建设以及课程体系的建立进行了调研。该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与管理有专门的副处级机构负责,以“必修课+选修课+项目投放”的形式,分别集中在第一学期、第六学期对学生进行开放。该校通过项目投放邀请校外企业实务界人员担任就业指导课程教师和个性化服务的咨询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目前就业指导课程师资不足、教师实践经验匮乏的问题。

        与苏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此次调研,为就业指导目前面临的教材和教师队伍不够专业化问题、高校与企业脱节问题、就业指导教学方式缺少创新问题提供了一些可能性的对策,对完善我校就业指导体系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就业市场拓展

13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赶赴苏州,拜会了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景城学校等单位领导、老师。会上,教育局领导介绍了近年录用我校毕业生的情况和需求信息,对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郞东鹏副处长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及近年毕业生情况,并代表学校向与会的教育局领导、校长发出邀请,希望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坚持每年到华师召开校园招聘会。教育局领导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拓宽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如建立实习基地等。

           与苏州工业园教育局领导及教育局人事处领导座谈交流

参访苏州市景城中学并与该校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15日上午,代表团奔赴江苏省南京市,与南京钢铁集团人事部负责人进行了访谈。作为首次正式接触走访,双方相互介绍了解了人才供需情况,并赠送了相关资料,洽谈今后来校招聘事宜,探讨开展其他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与南钢集团人事部负责人座谈交流

此次走访有效拉近了兄弟院校之间以及校企之间的距离,便于学校更好掌握江浙市场需求,做好就业指导工作。

窗体底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7106 邮箱:jy67867106@126.com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 Copyright ©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