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精准就业服务推出 首场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发展指导沙龙举行

作者:指导办 时间:2016-04-12 点击数:

 

 

 

   (通讯员   钟文锐411日晚,我校首届“大学生生涯发展导航月”生涯发展指导沙龙之新疆籍学生专场在9号楼9551教室成功举行。本场沙龙由学生就业工作处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是我校举办的首场少数民族学生专场生涯发展指导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覃红教授出席,就业处、学工部、物理学院负责人以及该院近十名专业教师、班主任现场指导新疆籍学子学习生活、生涯发展与求职择业。  

覃红在沙龙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本次沙龙的举办表示了祝贺,指出组织这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学校对新疆籍学子尤其是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深切关怀,也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的有力举措。他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近期中央新疆办联合调研组来鄂调研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情况,特别指出中央新疆办副主任、原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对我校新疆籍毕业生在彊内中小学任教的良好表现印象深刻,并在座谈会上给予了充分肯定。覃红强调,我校要继续重视新疆籍学生的成长成才、生涯发展与求职就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新疆工作的指示精神,聚焦“新疆籍”“新疆籍少数民族”“南疆地区”“维吾尔族”“农牧民家庭”等五类学生群体,为他们提供更加精细的教育管理服务。覃红指出,近年来我校新疆籍学生就业情况好,并涌现了跨国捐髓的新疆爱心女孩闫瑞,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回信并勉励争当“四好教师”的亚克亚江·肉占拜等先进典型,希望新疆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志存高远,奋发图强,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沙龙进行了新疆介绍、哈萨克舞表演、魔术表演、吉他演奏、学长分享、师生互动等环节。已签约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的物理学院物理学专业2012级免费师范生艾则孜结合自身实际,以“实习与就业”为主题分享了自身的大学学习、生活、求职经历,并围绕“学校选择怎样的我”“我选择怎样的学校”两个问题,建议在场同学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业,尽早以积极的行动投身生涯规划实践,“写”好“学涯”简历,最终顺利就业。

学校相关部门以及物理学院教师,围绕大学时间管理、专业课学习、教师资格考试、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班集体活动、就业竞争力培养等问题,纷纷为在场各年级新疆籍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学生答疑和“支招”,一些同学也为我校进一步做好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参加沙龙的物理学院维族同学肉孜说:“参加这次沙龙受益匪浅,也更加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和老师对新疆籍学生的关切关怀,一定不负众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学业,毕业后回彊建功立业!”

据悉,近期我校还将策划举办其他少数民族学生群体专场生涯发展指导沙龙活动,相关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7106 邮箱:jy67867106@126.com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 Copyright ©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