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就业指导教师赴上海江苏开展就业工作交流及市场开拓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3-08 点击数:

 

通讯员  刘璐228日至34日,学生就业工作处组织部分就业指导教师赴上海、江苏与部分高校开展就业工作交流、就业市场开拓调研活动。此次出行由学生就业工作处郎东鹏副处长带队,就业指导教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新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学生就业工作处指导办钟文锐、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刘璐参加了交流考察。  

 

郎东鹏等一行先后走访了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南大学、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无锡市玉祁高级中学、无锡市堰桥高级中学、常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和江苏先电机械有限公司。在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南大学等四校,调研工作组走访了就业工作、学生工作主管部门等相关部门,并围绕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式方法,大学生(含研究生)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做法与经验,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就业工作校院两级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无锡,调研工作组回访了我校招聘“大户”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该局最近几年连年到我校招聘,已有30多名毕业生在当地任教。走访工作小组还实地考察了无锡市玉祁高级中学、无锡市堰桥高级中学并召开了两场用人单位、校友座谈会。教育局及两校领导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未来招聘我校毕业生达成了共识,同时欢迎我校在惠山建立实习基地,吸引更多的华师毕业生到当地安居乐业。座谈会期间,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怀念,介绍了毕业后在各自岗位的发展、生活安置情况,并对我校人才培养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在对常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的走访活动中,王杏梅主任介绍了该单位的基本情况、毕业生质量回馈、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薪资水平等情况,对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调研工作组还赴江苏先电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该公司位列同行业第三,产品出口欧洲、东亚等地。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人才需求、用人标准、选人办法和招聘流程等,并就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  

 

复旦大学交流现场


 

上海财经大学交流现场


 

华东师范大学交流现场


 

江南大学交流现场


 

无锡市惠山区玉祁高级中学座谈会现场


 

无锡市惠山区堰桥高级中学座谈会现场


 

走访常州市人才管理办公室


 

走访江苏先电机械有限公司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7106 邮箱:jy67867106@126.com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 Copyright ©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