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我校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杨国强 时间:2015-12-28 点击数:

(通讯员杨国强) 12月25日,内蒙古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教育局与我校毕业生采用网络形式实现了双方的签约及备案,此举标志着我校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经过前期笔试面试,内蒙古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教育局与我校外语学院及体育学院的4名毕业生达成签约意向。在学生就业工作处杨国强老师的讲解及推介下,签约双方通过我校的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完成了签约。

网上签约过程中,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教育局和我校毕业生通过简单的网上注册、邀约、签约、学院及学校审核等流程,实现了“无纸化签约”的功能。现场操作的高新区直属学校马文华校长表示,“我们非常荣幸成为第一批网上签约系统的使用单位,实地操作后,确实比以往的纸质签约减少了繁琐的盖章手续,不仅方便了我们用人单位,而且也方便了拟签约的学生。”

我校体育学院2016届学生施延瑞说,“以前只听说武汉大学有这个签约系统,没想到在毕业之前也能用上我们自己的网上签约系统了。这个系统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了用人单位和学生,减少了签约等待时间,节约了签约成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来尝试网上签约这一新鲜事物。”

就业处处长王茂胜向记者表示,参照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我校的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于2015年4月立项,经过6个月的前期建设,于11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正在邀约用人单位及学生使用。鉴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的使用习惯,目前的网上签约系统暂且作为签约纸质三方协议的辅助项目,待条件成熟后,将在全校范围内实行无纸化签约。受传统思维的影响,可能会有部分用人单位不习惯、不适应新兴的网上签约,这也需要一个不断宣传推广逐步铺开的过程。但随着学校信息化进程加快,我处将采取现场演示、技术推介、积极引导、效果展示等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将网上签约系统在2017届毕业生中全面铺开,真正实现我校校园招聘的“信息发布——远程面试——网上签约——派遣管理”的全程网络化。

据悉,我校的“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共有用人单位、应届毕业生、学院(中心)管理以及校级管理等四种用户权限,通过用人单位注册——邀约毕业生签约——毕业生应约——学院审核——学校审核流程,最终形成具有法律效力的网上签约及备案。

网上签约成功后,用人单位和我校学生合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7106 邮箱:jy67867106@126.com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 Copyright ©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