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仁能达高校生涯团体辅导工作坊师资培训活动

作者:杨国强 时间:2015-08-07 点击数:

我校成功举办仁能达高校生涯团体辅导(UCG)工作坊师资培训活动
    为了更好地贯彻教育部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提高我校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的业务水平,我校学生就业工作处与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于2015年8月1日至3日在我校举办了团体高校生涯辅导(UCG)工作坊师资培训活动。来自就业处和18个学院共40人参加了培训、其中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及5位学院副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经验丰富、在华人生涯咨询领域具有很高影响力的台湾生涯发展与咨询学会常务理监事、华人生涯叙事领域的前沿专家,阳明大学副教授、心理咨商中心主任黄素菲,和知名生涯辅导师、台湾张老师基金会执行长黄正旭教授来我校授课。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两位老师通过“心脏病游戏”、“二人倒”、“三人倒”、“风中柳”、“太空梭”、“激情呼啦圈”、“团体彩虹图”等体验活动,对高校生涯团体辅导的体系及理论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老师们在实际操作中了解团体辅导的内涵与操作流程,理解团体辅导构成体系。在此基础上,黄教授指导参与此次培训工作坊的老师能够针对不同学生,设计不同的生涯团体辅导方案。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学员们的职业规划理论和技能,更传播了一种新的职业生涯理念。学生就业工作处处长王茂胜对两位教授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的教学和咨询中,丰富自己的学生工作手段,为我校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7106 邮箱:jy67867106@126.com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 Copyright ©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