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暨就业指导教师集体备课会

作者:杨国强 时间:2015-07-08 点击数:

(通讯员  杨国强)近日,我校就业工作研讨会、就业市场开拓暨研究生就业指导教师集体备课等系列活动顺利进行,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出席总结汇报会并发表讲话。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和研究生就业指导课程教师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系列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备课组、市场开拓组和就业工作研讨组分别开展活动。备课组围绕如何打造更受欢迎、更有实效的课程体系,以及如何改进课堂组织方式、课程内容改进等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市场开拓组赴阳新县教育局等单位开展调研,听取了部分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工作情况的反馈和对我校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议,并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就业工作研讨组则深入分析了研究生就业难的原因,并就如何提高所究生生源质量、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二阶段为集中研讨汇报会,会议由学生就业工作处处长王茂胜主持。与会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及研究生就业指导课程教师首先分别就两级管理体制下研究生就业指导的思路、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建设、就业指导的个性化咨询、就业指导教师师资培训等内容展开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就业指导课程的开设对于研究生的培养与发展是非常必要的,研究生就业指导的思想应该由“普适性教育”向“个性化指导”转变,充分发挥学院、特别是导师的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和利用“交互式”授课,提升研究生就业指导课的授课水平,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就业质量。
 覃红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为了落实教育部及学校的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学生就业工作处和学院克服困难,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校就业工作。其中,部分学院的就业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一是学院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分层次,多手段,促进学生就业。二是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就业帮扶;三是学院重视毕业生的创业工作,引导和帮扶部分学生创新创业;四是就业教育和就业指导课程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覃红结合我校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当前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按照学校“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结合两级管理的改革思路,学生就业工作处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要“及早谋划,细耕深挖”,按学校综合改革精神,通过搭建实习实训平台、加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创新创业培训教育、提高就业服务质量等手段,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利用校友等资源、采集就业信息,不断提升就业指导工作的科学性,为学生毕业就业做好引导服务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聆听代表发言并做记录

各位代表认真做笔记

学院分党委书记热烈讨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7106 邮箱:jy67867106@126.com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 Copyright ©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