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搭载梦想,青春起航——2016届文学院硕士毕业生求职辅导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杨国强 时间:2015-06-08 点击数:

搭载梦想,青春起航——2016届文学院硕士毕业生求职辅导大会成功举办

(通讯员 胡前)分享成功经验,畅想美好未来。2015529日下午,2016届文学院硕士毕业生求职辅导大会于文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晓庆老师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郎东鹏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对2016年文学院硕士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进行指导;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三位2015届文学院优秀硕士毕业生交流自己的求职经验,现场解答同学们求职的疑惑。

找工作要早、细、实、慎

郎东鹏老师作为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校学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报》副主编对就业问题有深入细致的研究和了解,此次会议他就以研究生就业形势分析及其对策为主题,用鲜明的数据和图表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对研究生就业难的原因进行总结,并针对就业难提出解决的建议。郎老师通过丰富的求职事例告诫大家,找工作一要早作准备,积累资本,利用近几个月的时间,到名企名校谋取实习职位,为求职积累资本;二要仔细规划,确立目标,一个明确的求职目标能够引领毕业生早日成功就业,无目标的求职是失败的先兆;三要面对现实,合理定位,求职目标要切合自身实际,不能盲目攀高也不要妄自菲薄;四要积极求职,慎重签约,做到求职要积极,签约要慎重。
 
   

求职之我见选择自信积极

选择自信积极是文学院2012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桂延松同学谈到自己毕业求职经验时提到的三个关键词,他击败400多位竞争者,历经多轮筛选成功成为卓尔控股公司的管培生。选择非常重要,毕业时我们面前有无数条路可以走,但是我们必须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在激烈的毕业求职中,自信是支撑你坚持下去的重要因素,要以自信的姿态求职;积极包括积极收集就业信息,积极准备求职功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求职。正确选择自信支撑、积极求职,桂延松同学成功签约卓尔控股公司。

求职经验谈定位准备心态

机会永远垂青有准备的人。文学院2012级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苑蕾成功签约河南省实验中学,苑蕾同学从如何进行职业定位如何做好就业前的准备工作保持良好的心态三方面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尤其是就业准备工作方面的经验十分值得借鉴。在我们对职业定位之后,就要开始进行就业前的准备工作,包括了解就业招聘时间和阶段、根据应聘岗位制作简历、了解招聘环节及其考查内容。在准备教师招聘老师上,苑蕾同学建议大家要掌握学科专业的基础知识、熟悉中小学教材、积极准备说课和试讲,以加大应聘教师岗位的胜算。

毕业季求职经历思路经验

    文学院2013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丰慧明签约武汉市武昌区义务段学校,丰慧明同学根据自身求职经历,摆明自己的求职思路­——明确目标、早做准备、学会选择供大家参考。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师岗位求职经历,丰慧明同学从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教师编制考试所总结的经验,向大家推荐参考书目,并介绍复习内容和复习方法,具有极高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帮助大家少走弯路,更高效率、高质量的备考。

2016届文学院硕士毕业生求职辅导大会受到了文学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让文学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们面对就业不再懵懂,不再徘徊,搭载梦想,青春起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7106 邮箱:jy67867106@126.com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 Copyright ©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