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6届本科毕业生培训活动

作者:杨国强 时间:2015-06-08 点击数:

经过学院本科专业调整以后,我院2016届行政管理专业(2012级)毕业生成为该专业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学院通过综合分析行政管理专业的就业情况,高度重视2012级本科生的毕业问题,召开党政联系会议研究本科生就业推进工作,由学院分党委马新华副书记负责牵头,举行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工作。

1. 做好信息搜集工作  

学院从今年1月份起就积极部署2012级学生的就业信息搜集工作,在寒假前就动员学生在春节期间跟家长一起商量将来的发展方向,以便收假来以后搜集包括毕业方向、家长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3月份,根据搜集上来的学生就业去向的信息,制定了《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毕业生就业去向登记表》。

   2.进行简历制作和自我介绍演讲

今年3月份至4月份,2012级每周晚点名都会进行个人的简历展示以及3分钟的自我介绍演讲。辅导员根据每个人的简历和自我介绍进行点评,同时要求学生之间进行互评。通过这种公开交流的就业辅导,学生不仅完善了自己的简历,而且还锻炼了自己在面试时候的语言表达能力。

   3.进行分类的就业培训交流活动

通过对《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毕业生就业去向登记表》进行分类,将学生大致分为两类:升学(考研、保研、出国)以及就业(公务员、企业)。按着这两类的需求,5月份学院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就业培训交流,包括:邀请学生就业工作处的沈娟老师对就业的相关政策和就业程序进行了解读;请本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各专业考研分数第一名的学生进行了考研方面的交流;同时还进行了包括出国、工作、保研相关方面的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最后邀请了学院马新华副书记进行了《出路决定未来》的就业专题讲座。通过这系列的培训,学生们对未来更加有信心,通过接下来的专业实习进一步打磨自己的就业、升学方面的综合技能。

公共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除了上述具体指导工作外,学院还准备拿出专项资金对本科学生就业以及升学方面进行资助与奖励。全院师生都为即将开始的2016届毕业季做好了准备,希望2016届毕业生们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7106 邮箱:jy67867106@126.com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 Copyright ©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