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发掘校友资源 拓展就业市场——就业处组团赴海南广东拓展就业市场

作者: 时间:2016-04-12 点击数:

 

发掘校友资源 拓展就业市场

 

                                           ——就业处组团赴海南广东拓展就业市场  

 

为进一步发掘校友资源,巩固、建立、发展就业市场,应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邀请,我校学生就业工作处近日组团赴海南、广东两省进行校友回访、就业市场调研及拓展等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就业工作处处长王茂胜带队,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廖卫鹏、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邱玉华、学生就业工作处信息办主任杨国强等参与活动。

 

“献言献策”——校友积极反馈就业及人才培养改进意见

 

4 5 上午,学生就业工作处处长王茂胜等一行四人来到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直属学校——金盘实验学校进行市场调研及校友回访。来自海口龙华区教研室、海口市义龙学校、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等单位的12位校友代表及教育局人事部门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调研会上,人事科领导介绍了近年录用我校毕业生的情况及相关需求信息;历届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母校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来自金盘实验学校的2008届毕业生潘高扬通过比较来自其他高校毕业生的表现,建议母校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班主任素质培养、师范生三字一话技能训练以及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工作。王茂胜代表学校感谢校友对母校的关注与支持,向与会的校长、人事部门领导及校友们发出邀请,希望龙华等教育局坚持每年到华师召开校园招聘会。

 

代表团一行赴海口龙华区教育局走访

 

5日下午,在海南政法职业学校举行的校友回访及人才推介活动上,该校副院长陆建军代表学院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关注校友、重视就业工作等表示赞赏。继续教育部文维教授代表我校毕业生交流时表示:“建议母校借助校友的力量,在海南播下希望的种子,借助于校友的力量,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到海南来,通过自身努力,为母校争光,为母校添彩。”华师海南附属中学魏少平校长对华师毕业生给予了很高评价,表示非常欢迎更多的华师毕业生来海南建功立业。

 

“群策群力”——校友广泛搜集并提供就业信息

 

6日,先后访谈了赴海南省农垦学校的我校毕业生代表胡芬、走访海口市德银律师事务所和临高县海洋与渔业局等用人单位负责人,一方面,相关领导及校友介绍了海口就业需求学科、层次等相关信息;另一方面,学校与学院代表分别介绍了毕业生生源信息,并送发了相关资料;同时与海南校友会会长等校友就如何发挥地方校友会在搜集、发布就业信息,支持母校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7日,代表团一行拜会了海南校友会会长谢良学、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局吴莉校友、拜访了三亚市教育局教研室领导及三亚部分中学校长等。重点就我校往届毕业生在三亚工作、生活情况,未来几年毕业生需求情况以及发挥校友会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8日,代表团一行赶赴深圳,先后访谈了深圳市先导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瑞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祥祺世纪房地产开发公司、深圳市国家保密局、深圳广和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负责人。主要就房地产开发、市场营销、电子信息、新能源和新材料、石油化工、生物医疗等相关专业市场需求信息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当前深圳房价对人才市场的影响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讨论。代表团随后还参观了深圳广和律师事务所,该所主任我校87届毕业生童新表示,“感谢母校还挂念着我,我能有今天的成就,都要感谢母校老师的培养,桂子山上的树教会我做人的品格。我愿意尽我所能,提供并推介更多的就业岗位,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母校毕业生来深圳创业,在这座包容的城市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代表团赴深圳广和律师事务所开拓就业市场

 

“查漏补缺”——基层校友会协助市场开拓大有可为。  

 

4 9 ,代表团一行赶赴惠州,拜会了惠州学院、惠州市东江航道管理局等单位领导、老师。王茂胜处长就人才供需合作事宜与用人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并邀请用人单位在适当的时候来我校举行校园招聘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及学院人才培养及近年毕业生情况,希望双方更加密切沟通联系,拓宽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加强优质人才的培养与输送,实现用人单位与高校资源的优势互补。

 

10日,代表团奔赴广东省东莞市,先后走访了东莞理工学院、东莞市塘厦中学、东莞市塘厦理工中专等用人单位。我校09届毕业生、塘厦中学教师代表蒙才奇介绍了“东莞市塘厦镇华师校友会”的筹备及运行情况,塘厦镇华师校友会秘书长蒙老师表示,校友会今后将在提供需求信息、推介母校毕业生方面多做工作。随后,代表团又走访了广东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林仲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宣传部长唐明勇和华师校友会广东分会。分会副理事长李征坤校友简单介绍了广东校友会和近日建立的增城校友会相关情况,并就母校提出的将与地方校友会加强合作,不断巩固、拓展和发展就业市场表示认同,乐意在这方面做进一步探索。

 

代表团赴东莞塘厦中学看望校友

 

 

据悉,根据《华中师范大学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综合改革方案》,就业处近期市场开拓重点在加强与地方校友会联系,进一步探索并发挥校友会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7106 邮箱:jy67867106@126.com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 Copyright ©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