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自我营销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关于举办第届大学生自我营销大赛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为加深大学生对自我营销的认识,提高大学生自我营销意识,提升我校大学生就业能力,引导学生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好的面貌成就自我,走向未来。特开展本次大学生自我营销大赛。为做好本次活动的报名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百年党史,营未来人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三、活动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在读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初赛:即日起至1031日,各学院自行举办初赛。

决赛名单公布:2021112

决赛时间:20211112

地点:九号楼报告

五、活动流程

(一)初赛流程

各学院自行举办初赛,并将优秀的学生推荐进入决赛,推荐材料包括推荐选手报名表(附件一)、自我营销策划、决赛展示PPT和个人生活照一张。材料电子版于1031日前发送到邮箱1637113193@qq.com

大赛组委会组织校内外评委对材料进行复审评审出优秀奖及参加现场决赛选手。自我营销策划书内容建议基于6PS的自我营销策略展开,即个人品牌的自我审视个人品牌的合理定位个人品牌价值提升策略个人品牌的准确定价个人品牌自我营销的渠道个人品牌的成功促销。

(二)决赛流程

1.主持人开场。

2.嘉宾致辞。

3.个人展示环节。每位选手结合6PS的自我营销策略进行6分钟风采展示,展示内容包含“自我陈述”和“才艺展示两个部分,先进行“自我陈述”,后进行“才艺展示”,可以采用多种形式进行“才艺展示,也可以找人助演(但选手自己必须参加)。

4.问答环节(3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的展示进行提问,选手作答。

5.评委打分,工作人员统计分数及排名。

6.宣布比赛结果及颁奖。

7.尾声(合影留念)。

六、活动要求

(一)材料要求:

推荐材料包括报名表(附件一)、自我营销策划书、决赛展示PPT和个人生活照一张。

自我营销策划书内容建议基于6PS的自我营销策略展开:

1.个人品牌的自我审视。主要是个人综合能力展示,包括知识、能力、技能等,科学、全面地认识自我,可使用决策平衡单,也可使用相应人才测评工具进行测量。

2.个人品牌的合理定位计划建立并提升个人的核心竞争力,激发潜能或让某一方面更具竞争力。

3.个人品牌价值提升策略正确认知个人价值所在,对自身价值与市场定位进行赋值。

4.个人品牌的准确定价找到符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的渠道来获取相关职业的信息、展示自身闪光点和营销自己。可采用影子访谈的方式,采访优秀毕业生,其他途径亦可。

5.个人品牌自我营销的渠道多方面、多平台展示自我;独到新颖的展示渠道、展示方法;多因素分析,制定职业规划并进行自我营销。

6.个人品牌的成功促销

七、评审方式

材料部分(30分)+现场展示部分(60分)+微信投票部分(10分)=100分

八、奖项设置

奖项

人数

奖品

一等奖

1

证书+奖金(1000元)

二等奖

2

证书+奖金(500元)

三等奖

3

证书+奖金(300元)

优秀奖

若干

证书+奖品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101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7106 邮箱:jy67867106@126.com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 Copyright © 2005